上海咨询公司FMEA​培训咨询讲​师—欢迎企业内部培训和培训机构合作
FMEA​​培训公开课-培训地点:江苏无锡万达广场  小班教学 每月开班 满四人开班
—金舟军老师 手机/微信:13816949004 QQ邮箱:923503608@qq.com
FMEA实战专家金舟军以应用为导向的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培训课程,在培训前到客户现场调研(免费调研一天),培训结合客户案例,确保学员培训完就会在产品设计和过程开发中应用FMEA。
请点击查看—金舟军质量培训咨询实施流程
FMEA​培​训咨询公司
上海科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金舟军老师个人创办,客户所付的培训费归老师所有,每一分钱都花在培训上,确保实现客户培训价值最大化。
讲讲一定要金老师FMEA培训课程的道理
买到手机之前,您可看见真实手机,而FMEA培训咨询课程是个特殊商品,只有FMEA培训咨询完后才能知道好坏了。怎样选择好的培训呢?关键是从三个方面选好的培训师。
1.FMEA培训师培训好坏最好眼见为实,通过培训师本人FMEA培训现场的照片、录像可以证明培训经历,更可以看出专业性、风格和现场控制。金老师所有的培训都有FMEA培训现场录像和照片。
2.FMEA培训大纲要详细-要看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满足本公司培训课程要求,可与培训师电话沟通,听听培训师对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的想法和思路,考察培训大纲内容是否紧扣培训要求、内容前后顺序是否有逻辑性,马上与金老师沟通吧。
3.FMEA课件PPT要预览-课件PPT是培训咨询师授课中的主要内容展示,您完全可要求培训师先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如果的字体、板面设计不统一说明课件PPT是他人作品拼接而来。金老师会为你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质量管理专家金舟军培训的客户

重庆长安集团、上海延锋韦世通、上海德尔福空调、武汉东风汽车、江苏东风起亚、安徽康佳电器、安徽博西华、浙江海信惠尔浦、辽宁沈阳宝马汽车、辽宁大连固特异轮胎、长春大众汽车集团、湖北武汉佛吉亚、上汽集团、吉林长春一汽、广西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玉柴重工、江西长力股份 北京福田汽车、深圳中兴通迅、福建新能源科技、湖南三一重工、河北天威光伏、武汉哈金森、苏州力特奥维斯、重庆嘉陵集团  福建奔驰汽车、辽宁大连大众变速箱 广东广州京信通信、深圳中兴通讯  河南利达光电 河南新乡豫新  河北莱尼电气、山东莱尼电气 山东烟台胜地  陕西中航  湖南时代电气
FMEA培训现​场照片

 
金舟军老师设计F​MEA培​训优势
结合客户案例的实战型培训     包括后服务答疑的全过程   
 
金舟军老师通过五大步骤结合客户案例讲解,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1 .案例网络调研、2.案例学员预习、3. 现场案例调研、4.案例练习点评、5.售后案例答疑。 
1.案例网络调研 
培训意向一经确定,金舟军老师就要与客户进行网络沟通,确定设计F​MEA实施难点,收集设计F​MEA实施资料,并就实施资料的细节进行沟通,并了解客户学习设计F​MEA的目的。 
 
2.学员案例预习
金舟军老师根据设计F​MEA实施中的难点,事先为学员出设计F​MEA的预习题,帮助学员提前思考怎样解决实施案例的难点,同时也预习课堂讲解的知识。 
 
 
3. 现场案例调研
培训前一天,金舟军老师会到客户现场进行一天的现场调研,查找客户设计F​MEA实施情况,并为课堂针对客户实施设计F​MEA中的问题讲解做准备。
 
 
4.案例练习点评
根据案例实施中的难点问题,每天培训约有五十分钟的客户案例分组练习,每组学员的案例练习金舟军老师都要做详细的点评,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5.售后案例答疑
培训完成后一年之内,如果客户在实施设计F​MEA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为客户组织腾讯会议的在线答疑至少三次。
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FMEA培训
培训班课程大纲--此为简版大纲,详细课程大纲请索取
一.培训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掌握FMEA​、过程FMEA工具,在产品设计和过程开发中识别潜在失效模式,并能针对失效原因制定相应错误预防措施。
二.参加培训人员:产品设计和过程开发渉及到的所有人员。
三.培训课程内容
1章.质量控制的方法精益质量网专有
关于产品设计和开发方法和流程
案例讨论-产品设计和开发的输入有哪些
2章.制造行业FMEA种类
FMEA的五十年发展历史
案例讨论-怎样实现DFMEA思维过程系统化
3章.关注顾客要求的产品设计与开发方法
产品设计和开发、过程设计和开发不同和联系
案例讨论-过程设计和开发从什么时间开始
4章.开发中预防缺陷
国家关于招回缺陷车政策
实例训练-产品设计与开发控制有哪些
5章.开展产品三次设计方法精益质量网专有
产品设计原理-因果图六个方面因素
实例训练-系统设计输入有哪些
6章.设计开发控制方法
FMEA可以作为产品设计开发的评审工具
实例训练-设计开发预防控制是怎样防止招回事件的
7章.DFMEA项目实施方法
8章.FMEA​的定义
确定DFMEA活动开展时机
实例训练-怎样在项目开发中开展同步工程
9章.组成DFMEA小组方法
DFMEA小组组织和技术功能接口区别精益质量网专有
10章.系统设计原理方法
关于产品功能框图的结构
实例训练-就你熟悉产品的产品功能框图
11章.概念设计-质量功能展开方法
产品概念设计输入及输出
顾客质量功能与技术质量功能关系矩阵原理
案例讨论-产品概念设计的输入是什么
12章.系统FMEA方法
产品SFMEA的开发流程
实例训练-子系统SFMEA的失效起因是部件DFMEA什么
13章.制定部件DFMEA计划方法
编制DFMEA进度计划
14章.DFMEA必要前提
如何识别部件功能及关键失效模式
子系统-部件功能关系矩阵
实例训练-怎样舟识别部件功能及关键失效模式精益质量网专有
15章.部件DFMEA方法
确定失效模式、后果和起因层次关系
实例训练-用由因寻果-硬件方法找失效模式的潜在起因
16章.可靠性-应力极限方法
实施热循环应力加速可靠性实验
实例训练-就某一事件设计步进应力试验
17章.DFMEA维护方法
根据发生市场问题修改频度和探测度排序
18章.DFMEA评审
利用FMEA​检查表评审DFMEA
实施完成DVP&R去更新DFMEA
实例训练-根据DFMEA编制一个DVP
19章.过程设计和开发方法
进行工艺路线设计和工艺路线方案设计
实例训练-产品设计和开发与过程设计和开发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20章.过程控制方法精益质量网专有
关于预防控制措施的落实
实例训练--产品检验是探测控制措施还是预防控制措施
21章.产品制造和装配的控制
产品制造和装配过程的要素及特点
实例训练--举例说明过程的要素及特点
22章.PFMEA分析包含的五大要素
产品功能与过程功能差异比较
实例训练--溯源检验与防错是什么关系
23章.过程FMEA项目实施流程步骤方法
绘制产品和部件生产流程图
实例训练--控制计划与PFMEA是什么关系
24章.关于FMEA填表与RPN值评估
关于探测度D探测度评价准则表精益质量网专有
实例训练--PFMEA确定措施优先顺序要考虑哪些因素
25章.五大过程PFMEA方法的详解
检验过程PFMEA分析详解
实例训练--检验PFMEA的后果是什么
26章.福特设备FMEA简介
27章.最新版AIAG-VDAFMEA六步法
关于风险评估要点
实例训练--PFMEA怎样进行风险评估方法
28章.最新版AIAG-VDAFMEA的SOD评分的变化
关于RPN的评论
关于AP行动优先级评估方法精益质量网专有
29章.最新版AIAG-VDAFMEA的FMEA表格的变化
关于功能分析要点
实例训练--最新版AIAG-VDAFMEA功能分析有哪些变化
四.FMEA培训课程学时:一天6.5小时共三天
 
FMEA潜在失效模型及后果分析
识别功能、要求和规范
识别和理解与已确定范围相关的功能、要求和规范。这个活动的目的是阐明项目设计意图或过程目的。这有助于确定每一个属性或功能的潜在失效模式的确定。
识别控制
控制是预防或探测失效起因或失效模式的那些活动。在开发控制时识别什么是错的,为什么,以及如何预防或探测是重要的。控制可应用于产品设计或制造过程。聚焦于预防的的控制将得到最大的回报。
识别和评估风险
FMEA过程的重要步骤之一是评价风险。风险用三种方法来评价,严重度、发生率和探测度:
严重度是失效对顾客产生影响的级别的一种评估。
发生率是失效的起因可能发生的频繁程度。
探测度是对产品或过程控制探测失效起因或失效模式程度的一种评价。
组织需要理解顾客对风险评估的要求。
建议措施和结果
建议措施的意图是降低综合风险和失效模式发生的可能性。建议措施阐述严重度、发生率和探测度降低。
以下的应用可确保适当措施的采取,包括不局限于:
确保包含可靠性在内的设计要求得以达成;
评审工程图纸和规范;
确定在装配/制造过程的组织,和,
评审相关FMEAs,控制计划和操作指导书
完成建议措施的职责和时间应该予以记录。
一旦措施完成和获得成果,更新的严重度、发生率和探测度也应予以记录。
18)风险顺序数风险顺序数(RPN)是严重度(S),频度(O)和探测度(D)的乘积。
(RPN)(S)X(O)X(D)=RPN
在特定的FMEA范围内,此值(1-1000)可用于对所担心的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排序。
19)建议的措施应首先针对高严重度,高RPN值和小组指定的其它项目进行预防/纠正措施的工程评价。任何建议措施的意图都是要依以下顺序降低其风险级别:
严重度,频度和探测度。
一般实践中,当严重度是9或10时,必须予以特别注意,以确保现行的设计措施/控制或过程预防/纠正措施针对了这种风险,不管其RPN值是多大。在所有的已确定潜在失效模式的后果可能会给制造/装配人员造成危害的情况下,都应考虑预防/纠正措施,以便通过消除或控制起因来避免失效模式的产生,或者应对操作人员的适当防护予以规定。
在对严重度值为9或10的项目给予特别关注之后,小组再考虑其它的失效模式,其意图在于降低严重度,其次频度,再次探测度。
应考虑但不限于以下措施:
为了减少失效发生的可能性,需要进行过程和/或设计更改。可以实施一个利用统计方法的以措施为导向的过程研究,并随时向适当的工序提供反馈信息,以便待续改进,预防缺陷产生。
只有设计和/或过程更改才能导致严重度级别的降低。
要降低探测度级别最好采用防失误/防错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改进探测控制对于质量改进而言既成本高昂,又收效甚微。增加质量控制检验频度不是一个有效的预防/纠正措施,只能做暂的手段,而我们所需要的是永久性的预防/纠正措施。在有些情况下,为了有助于(对失效的)探测,可能需要对某一个零件进行设计更改。为了增加这种可能性,可能需要改变现行的控制系统。
但是,重点应放在预防缺陷上(也就是降低频度上),而不是缺陷探测上。采用统计过程控制(SPC)和改进过程的方法,而不采用随机质量检查或相关的检验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对于一个特定的失效模式/起因/控制的组合,如果工程评价认为无需建议措施,则应在本栏内注明“无”。
20)建议措施填入每一项建议措施的责任者以及预计完成的目标日期。
21)采取的措施在实施了措施之后,填入实际措施的简要说明以及生效日期。
22)措施的结果在确定了预防/纠正措施以后,估算并记录严重度、频度和探测度值的结果。教育处并记录RPN的结果。
如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将相关栏空白即可。
22)措施的所有更改了的定级进行评审。如果认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的话,重复结果(续)该项分析。核心永远是待续改进。
跟踪措施
负责过程的工程师应负责保证所有的建议措施已被实施或已妥善落实。
FMEA是一个动态文件,它不仅应体现最新的设计水平,而且还应体现最新相关措施,包括开始生产后所发生的设计更改的措施。
负责过程的工程师可采用几种方式来保证所担心的事项得到明确并且所建议的措施得到实施。这些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保证过程/产品要求得到实现
评审工程图样,过程/产品规范以及过程流程
确认这些已经反映在装配/生产文件之中
评审控制计划和作业指导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