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咨询公司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讲师—欢迎企业內部培训和培训机构合作
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公开课-培训地点:江苏无锡万达广场  小班教学  每月开班  满四人开班
—金舟军老师 手机/微信:13816949004 QQ邮箱:923503608@qq.com
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实战专家金舟军以应用为导向的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在培训前到客户现场调研(免费调研一天),培训结合客户案例,确保学员培训完就会应用SQE供应商质量管理中供应商质量管理方法。
请点击查看—金舟军质量培训咨询实施流程
SQE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公司
上海科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金舟军老师个人创办,客户所付的培训费归老师所有,每一分钱都花在培训上,确保实现客户培训价值最大化。
讲讲要金老师培训课程的道理
买到手机之前,您可看见手机,.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课程是个特殊商品,只有培训完后才能知道好坏。怎样选择好的培训呢?关键是从三个方面选好的培训师。
1..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好坏最好眼见为实,通过本人培训现场的照片、录像可以证明培训经历,更可以看出培训师专业性、风格和现场控制。金老师所有的培训都有培训现场录像和照片。
2.培训大纲要详细-要看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满足本公司培训课程要求,可与培训师电话沟通,听听培训师对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的想法和思路,考察培训大纲内容是否紧扣培训要求、内容前后顺序是否有逻辑性,马上与金老师沟通吧。
3.课件PPT要预览-课件PPT是培训师授课中的主要内容展示和指引,您完全可要求培训师先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如果的字体、板面设计不统一说明课件PPT是他人作品拼接而来。金老师会为你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质量管理专家金舟军培训的客户

重庆长安集团、上海延锋韦世通、上海德尔福空调、武汉东风汽车、江苏东风起亚、安徽康佳电器、安徽博西华、浙江海信惠尔浦、辽宁沈阳宝马汽车、辽宁大连固特异轮胎、长春大众汽车集团、湖北武汉佛吉亚、上汽集团、吉林长春一汽、广西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玉柴重工、江西长力股份 北京福田汽车、深圳中兴通迅、福建新能源科技、湖南三一重工、河北天威光伏、武汉哈金森、苏州力特奥维斯、重庆嘉陵集团  福建奔驰汽车、辽宁大连大众变速箱 广东广州京信通信、深圳中兴通讯  河南利达光电 河南新乡豫新  河北莱尼电气、山东莱尼电气 山东烟台胜地  陕西中航  湖南时代电气
供应商质量管理培​训公开课现场照片
    
 
  
金舟军老师供应商质量培​训优势
结合客户案例的实战型培训     包括后服务答疑的全过程   
 
金舟军老师通过五大步骤结合客户案例讲解,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1 .案例网络调研、2.案例学员预习、3. 现场案例调研、4.案例练习点评、5.售后案例答疑。 
1.案例网络调研 
培训意向一经确定,金舟军老师就要与客户进行网络沟通,确定供应商质量实施难点,收集供应商质量实施资料,并就实施资料的细节进行沟通,并了解客户学习供应商质量的目的。 
 
2.学员案例预习
金舟军老师根据供应商质量实施中的难点,事先为学员出供应商质量的预习题,帮助学员提前思考怎样解决实施案例的难点,同时也预习课堂讲解的知识。 
 
 
3. 现场案例调研
培训前一天,金舟军老师会到客户现场进行一天的现场调研,查找客户供应商质量实施情况,并为课堂针对客户实施供应商质量中的问题讲解做准备。
 
 
4.案例练习点评
根据案例实施中的难点问题,每天培训约有五十分钟的客户案例分组练习,每组学员的案例练习金舟军老师都要做详细的点评,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5.售后案例答疑
培训完成后一年之内,如果客户在实施供应商质量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为客户组织腾讯会议的在线答疑至少三次。
SQE供应商质量管理
培训课程大纲--此为简版大纲,详细课程大纲请索取
一.培训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员能掌握供应商质量管理的工具,在互利的供方关系下,对供应商进行有效管理,确保供应商提供产品的质量、成本和交期。
二.培训参加对象:供方质量工程师、供应商开发工程师、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供应商(二方)审核员。
三.供应商质量管理课程内容
1章.供应商质量管理基础框架精益质量网专有
供应商质量管理应用的主要工具;
供应商质量管理主要流程
实例训练--控制计划在供应商质量管理中有哪些作用
2章.供应商所要提供的样件
供应商的供应商的实验方法
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实例训练--怎样验证供应商实验方法的一致性
3章.供应商产品质量要求
对概念设计供应商的顾客功能要求
对产品设计供应商的技术功能要求
实例训练--对概念设计供应商怎样描述顾客功能要求
4章.实施质量保证协议
供应商质量保证协议案例
实例训练--供应商质量保证协议怎样规定进货检验方法
5章.实施产品追溯性批次管理
产品追溯性批次管理适用范围
实例训练--产品追溯性批次管理中怎样定义批次精益质量网专有
6章.实施供应商现场问题及辅导
实验室区域划分及环境要求
实例训练--实验室有哪些环境因素影响测量结果
7章.实施刀具及工装管理
制定刀具更换周期计划
实例训练-怎样能保证操作员按刀具更换周期更换刀具
8章.实施外观检验
外观检验的环境
实例训练-外观检验的环境的灯光应该怎么控制精益质量网专有
9章.实施包装规范
包装标准的确定
实例训练-包装标准防水要求应该怎么规定
10章.实施检验及技术文件的管理
检验及技术文件审批规定
实例训练-仅在车间看板置放检验及技术文件是否可以
11章.实施现场5s管理
工位制定置
实例训练--编写洁扫检查表
12章.实施现场设备管理
供应商设备点检表的编制
实例训练--预测性维护的金作用是什么精益质量网专有
13章.供应商首次评价
供应商的评价和选择审核
供应商现场审核准备
实例训练--供应商现场审核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14章.实施供应商制造过程的监控和改进
编制产品审核表
供应商过程审核
实例训练--过程审核时要不要做产品审核
15章.供应商生产件批准
供应商生产件批准程序编制
实例训练--生产件批准中提交过程流程图作用是什么
16章.实施QFD在供应商制造过程审核中的应用
17章.供应商业绩监控和改进
供应商业绩考核
供应商的处罚办法
实例训练-供应商业绩考核有哪些指标
18章.实施控制计划审核
控制计划与作业指导书关系
控制计划与产品组
实例训练-怎样体现控制计划与作业指导书的一致性
19章.供应商实施福特G8D
D0准备G8D过程
实施紧急反应措施
供应商质量问题纠正措施计划与跟踪
实例训练-实施紧急反应措施的目的是什么精益质量网专有
20章.供应商提交测量系统分析报告
确定重复性和再现性-方差分析法
实例训练-为什么要求供应商用方差分析法研究重复性和再现性
四.供应商质量管理课程学时:每天6.5小时共二--三天
 
 
 
Ⅰ.2.2.5过程流程图
供方必须具备使用供方规定的格式、清楚地描述生产过程的步骤和次序的过程流程图,同时应恰当地满足顾客规定的需要、要求和期望(见产品质量先期策划和控制计划参考手册)。对于散装材料,相对于过程流程图的等效文件是一份过程流程的描述。
注:如果对新零件的共通性已经过评审,那么类似零件的“系列”产品的过程流程图是可接受的。
Ⅰ.2.2.6过程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过程FMEA)。见潜在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参考手册。
供方必须按照QS-9000第三版的要求进行过程FMEA。
注:同一份设计或过程FMEA可适用于相似零件或材料的生产过程。对于散装材料,附录F中给出了严重度、频度和探测度的定级标准,用来对风险因素进行适当的区别。
Ⅰ.2.2.7尺寸结果
供方必须提供设计记录和控制计划要求尺寸验证已经完成,以及其结果表明符合规定要求的证据。对于每一个单一的加工过程,如:单元或生产线和所有的型腔、模型、样板或冲模(见Ⅰ.2.2.13),供方必须有尺寸检查结果。
供方必须标明设计记录的日期、更改的等级和任何尚未包括在制造零件所依据的设计记录中的全尺寸结果清单的、经授权的工程更改文件。
供方必须在所测量的零件中指定一件为标准样品(见Ⅰ.2.2.17)。
供方必须在所有的辅助文件(例如:补充的全尺寸结果清单、草图、描制图纸、剖面图、CMM检查点结果、几何尺寸和公差图、或其它的与零件图相关的辅助图)上记录更改的等级、绘图日期、供方名称和零件编号。根据保留/提交要求表,这些辅助材料的复印件也必须与尺寸结果一起提交。当需要使用光学分析仪进行检验时,提交材料中还必须包括的描制图纸。
注1:所有在设计记录和控制计划中注明的尺寸(参考尺寸除外)、特性和规范均应以简捷的方式与实际的结果记录在一起。为此,可使用附录C中的尺寸结果表。或使用将结果清楚地写在零件图(包括适用的剖面图、描制图或草图等)上的检查图方法。
注2:通常地,尺寸结果不适用于散装材料。
Ⅰ.2.2.8材料/性能试验结果的记录
关于设计记录或控制计划中规定的试验,供方必须有材料和/或性能试验结果的记录。
Ⅰ.2.2.8.1材料试验结果
当设计记录或控制计划中规定有化学、物理或金相的要求时,供方必须对所有的零件和产品材料进行试验。
设计记录和有关规范要求的所有试验均应使用简捷的格式将试验的数量和每项试验的实际结果列出。尚未纳入设计记录中的任何授权的工程更改文件也应进行注明。
材料试验报告(见附录D)必须说明以下内容:
被试验零件的设计记录更改等级、以及被试验零件的技术远东的编号、日期及更改等级;
进行试验的日期;
材料分承包方的名称,以及当顾客提出要求时,注明他们在顾客批准的分承包方名单上的分承包方采购材料和/或服务(如:涂装、电镀和热处理)。
Ⅰ.2.2.8.2性能试验结果
当设计记录或控制计划规定有性能或功能要求时,供方必须对所有的零件或产品材料进行试验。
试验报告必须说明以下内容:
被试验零件的设计记录更改等级,以及被试验零件的技术规范的编号、日期及更改等级;
尚未纳入设计记录的任何授权的工程更改文件;
进行试验的日期。
注:由设计记录或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所有试验结果应以易于理解的形式列出,并包括试验的数量。可以使用附录E给出的性能试验结果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