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咨询公司Formel Q培训咨询讲师—欢迎企业內部培训和培训机构合作
Form​el Q培训公开课-培训地点:江苏无锡万达广场  小班教学 每月开班 满四人开班
—金舟军老师 手机/微信:13816949004 QQ邮箱:923503608@qq.com
VDA6.3咨询实战专家金舟军以应用为导向的Formel Q咨询培训,在培训前到客户现场调研(免费调研一天),培训结合客户案例,确保学员培训完就会体系运行中应用Formel Q。
请点击查看—金舟军质量培训咨询实施流程

 Formel Q培训咨询公司
上海科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金舟军老师个人创办,客户所付的培训费归老师所有,每一分钱都花在培训上,确保实现客户培训价值最大化。
讲讲一定要金老师Formel Q培训课程的道理
买到手机之前,您可看见真实手机,VDA6.3培训咨询是个特殊商品,只有培训完后才能知道它的好坏了。怎样选择好的培训呢?关键是从三个方面选好的培训师。
1.VDA6.3培训咨询好坏最好眼见为实,通过本人VDA6.3培训课程现场的照片、录像可以证明培训课程经历,更可以看出培训师专业性、风格和现场控制。金老师所有的培训都有Formel Q培训咨询现场录像和照片。
2.VDA6.3培训咨询大纲要详细-要看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满足本公司培训要求,可与培训师电话沟通,听听培训师对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的想法和思路,考察培训大纲内容是否紧扣培训要求、内容前后顺序是否有逻辑性,马上与金老师沟通吧。
3.VDA6.3课件PPT要预览-课件PPT是培训师授课中的主要内容展示和指引,您完全可要求培训师先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如果的字体、板面设计不统一说明课件PPT是他人作品拼接而来。金老师会为你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质量管理专家金舟军培训的客户

重庆长安集团、上海延锋韦世通、上海德尔福空调、武汉东风汽车、江苏东风起亚、安徽康佳电器、安徽博西华、浙江海信惠尔浦、辽宁沈阳宝马汽车、辽宁大连固特异轮胎、长春大众汽车集团、湖北武汉佛吉亚、上汽集团、吉林长春一汽、广西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玉柴重工、江西长力股份 北京福田汽车、深圳中兴通迅、福建新能源科技、湖南三一重工、河北天威光伏、武汉哈金森、苏州力特奥维斯、重庆嘉陵集团  福建奔驰汽车、辽宁大连大众变速箱 广东广州京信通信、深圳中兴通讯  河南利达光电 河南新乡豫新  河北莱尼电气、山东莱尼电气 山东烟台胜地  陕西中航  湖南时代电气
Formel Q培训​现场照片
金舟军老师通用Formel Q培​训优势
结合客户案例的实战型培训     包括后服务答疑的全过程   
 
金舟军老师通过五大步骤结合客户案例讲解,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1 .案例网络调研、2.案例学员预习、3. 现场案例调研、4.案例练习点评、5.售后案例答疑。 
1.案例网络调研 
培训意向一经确定,金舟军老师就要与客户进行网络沟通,确定通用Formel Q实施难点,收集通用Formel Q实施资料,并就实施资料的细节进行沟通,并了解客户学习通用Formel Q的目的。 
 
2.学员案例预习
金舟军老师根据通用Formel Q实施中的难点,事先为学员出通用Formel Q的预习题,帮助学员提前思考怎样解决实施案例的难点,同时也预习课堂讲解的知识。 
 
 
3. 现场案例调研
培训前一天,金舟军老师会到客户现场进行一天的现场调研,查找客户通用Formel Q实施情况,并为课堂针对客户实施通用Formel Q中的问题讲解做准备。
 
 
4.案例练习点评
根据案例实施中的难点问题,每天培训约有五十分钟的客户案例分组练习,每组学员的案例练习金舟军老师都要做详细的点评,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5.售后案例答疑
培训完成后一年之内,如果客户在实施通用Formel Q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为客户组织腾讯会议的在线答疑至少三次。
1 Formel Q 质量能力
0. 一般规定
1. 引言 
2. 客户期望 /费用补偿
3. 供应商自审(SL) 
4. 产品审核 
5. 潜在供应商审核(POT)
6. 过程审核(VA)
7. 履行存档责任(D/TLD零件) 质量审核 
8. 供应商技术审计(TRL)
9. 分供方审核(UL) 
10. 问题分析(PA) 
11. 专项应用审计(AR)
12. 供应商访问的文件和记录
2 Formel Q 质量能力附件
1. 过程审核(VA) 
2. 基于VDA 6.3延伸出的FORMEL Q质量能力的补充要求
3 Formel Q 质量能力提问表
P1潜在供应商分析 
P2项目管理 
P3产品和过程开发的策划
P4产品和过程开发的实现 
P5供应商管理 
P6批量生产
P7顾客关怀,顾客满意,服务 
履行存档责任(D/TLD 零件) 
供应商技术审计(TRL) 

1.1 目的
1.引言
客户的供应商质量能力评价体系以VDA专业组制定的汽车工业质量标准为依据。
根据这个标准,按照 ISO/TS 16949或者 VDA 6.1 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对生产材料供应商的基本要求。满足客户此要求的证明是供应商提供IATF认可的认证证书(第三方认证)、或按照VDA 6.1进行的认证。
对于特定产品组将依照等同于VDA 6.3和VDA 6.5的标准进行过程审核和产品审核,作为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一种补充,以此来评价供应商的质量能力。除了对质量管理体系的一些基本要求外,这些审核还考虑大众汽车集团外购件部门对产品、过程以及在检验技术上的特殊要求。
以确定质量能力为目的的过程审核、分供方审核以及潜在供应商审核只能由大众汽车集团或其子公司经过相应培训获得审核资格的审核员在生产地执行。
在确定备选供应商 / 供应商之前,通过大众汽车集团审核员的评估对其进行评价和选择。进一步的评估将会在产品开发 / 过程开发阶段以及批量生产时进行。
关于供应商评估的更多信息参见Formel Q质量协议。
1.2 潜在供应商审核以及质量能力评价的要求
部、销售场所、外协的工序、外部场所、外部生产场地、延伸的生产场地、
生产伙伴、外包工厂以及生产地受委托的第三方)。也就是说,公司总部或销售场所也不能使用其他生产场所的评估结果。
供应商的每个从事生产的增值生产场所或者新的生产场所,或者备选供应商,各自都必须具有一个有效的DUNS号码,且该号码应已录入供应商数据库。每个生产场所须有各自的DUNS号码,不能将其转让或者由其他生产场所代用。如生产场所更换新的DUNS号码,或者DUNS号码信息发生变动,应立即通知客户,并在供应商数据库中更新。
当供应商要供应一个新产品组,而客户从未对其进行过质量能力的评价时,该供应商须提供其质量能力的证据(比如在有新项目或者生产转移时)。
大众汽车集团采购部门确保在开通集团商务平台(www.vwgroupsupply.com)的访问权限后,
供应商可以获取客户的所有准则和要求。供应商在进行报价核算时必须考虑这些准则和要求。如果供应商已获得集团商务平台的访问权限,则其必须在供应商数据库中对每个DUNS号码填写相关信息并维护。
在发出采购订单之前,供应商与其生产场所和产品组有关的质量能力必须已被客户审核定为“A”级或“B”级,“C”级供应商(不具备质量能力)不被考虑。供应商有义务在生产启动(SOP)之前达到质量能力“A”级。
供应商有义务依据 Formel Q质量协议中的条款,将过程链中发生的任何变化在实施前提早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