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咨询公司统计过程控制SPC培内部训咨询讲师—欢迎企业培训和培训机构合作
SPC培训公开课-培训地点:江苏无锡万达广场  小班教学  每月开班  满四人开班
—金舟军老师 手机/微信:13816949004 QQ邮箱:923503608@qq.com
SPC实战专家金舟军以应用为导向的SPC培训,在培训前到客户现场调研(免费调研一天),培训结合客户案例,确保学员培训完就会在生产过程中应用SPC。
请点击查看—金舟军质量培训咨询实施流程
统计过程控制SPC培训咨询公司
上海科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金舟军老师个人创办,客户所付的培训费归老师所有,每一分钱都花在培训上,确保实现客户培训价值最大化。
讲讲一定要金老师统计过程控制SPC培训课程的道理
买到手机之前,您可看见真实手机,而培训是个特殊商品,只有培训完后才能知道它的好坏了。怎样选择好的培训呢?关键是从三个方面选好的培训师。
1.SPC培训咨询好坏最好眼见为实,通过培训师本人SPC培训现场的照片、录像可以证明培训经历,更可以看出培训师专业性、风格和现场控制。金老师所有的培训都有统计过程控制SPC培训现场录像和照片。
2.SPC培训咨询大纲要详细-要看培训大纲的内容满足本公司培训课程要求,可与培训师电话沟通,听听培训师对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的想法和思路,考察培训大纲内容是否紧扣培训要求、内容前后顺序是否有逻辑性,马上与金老师沟通吧。
3.SPC课程课件PPT要预览-课件PPT是培训师授课中的主要内容展示,您完全可要求培训师先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如果的字体、板面设计不统一说明课件PPT是他人作品拼接而来。金老师会为你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质量管理专家金舟军培训的客户

重庆长安集团、上海延锋韦世通、上海德尔福空调、武汉东风汽车、江苏东风起亚、安徽康佳电器、安徽博西华、浙江海信惠尔浦、辽宁沈阳宝马汽车、辽宁大连固特异轮胎、长春大众汽车集团、湖北武汉佛吉亚、上汽集团、吉林长春一汽、广西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玉柴重工、江西长力股份 北京福田汽车、深圳中兴通迅、福建新能源科技、湖南三一重工、河北天威光伏、武汉哈金森、苏州力特奥维斯、重庆嘉陵集团  福建奔驰汽车、辽宁大连大众变速箱 广东广州京信通信、深圳中兴通讯  河南利达光电 河南新乡豫新  河北莱尼电气、山东莱尼电气 山东烟台胜地  陕西中航  湖南时代电气

统计过程控​制SP​C培训公开课现场照片
    
  
统计过程控​制SPC培训​公开课现场视频-----舟军老师培视​频-点击即观看​金舟军老师好看视​频主页
 
  
  
金舟军老师SPC培​训优势
结合客户案例的实战型培训     包括后服务答疑的全过程   
 
金舟军老师通过五大步骤结合客户案例讲解,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1 .案例网络调研、2.案例学员预习、3. 现场案例调研、4.案例练习点评、5.售后案例答疑。 
1.案例网络调研 
培训意向一经确定,金舟军老师就要与客户进行网络沟通,确定SPC实施难点,收集SPC实施资料,并就实施资料的细节进行沟通,并了解客户学习SPC的目的。 
 
2.学员案例预习
金舟军老师根据SPC实施中的难点,事先为学员出SPC的预习题,帮助学员提前思考怎样解决实施案例的难点,同时也预习课堂讲解的知识。 
 
 
3. 现场案例调研
培训前一天,金舟军老师会到客户现场进行一天的现场调研,查找客户SPC实施情况,并为课堂针对客户实施SPC中的问题讲解做准备。
 
 
4.案例练习点评
根据案例实施中的难点问题,每天培训约有五十分钟的客户案例分组练习,每组学员的案例练习金舟军老师都要做详细的点评,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5.售后案例答疑
培训完成后一年之内,如果客户在实施SPC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为客户组织腾讯会议的在线答疑至少三次。
第二版统计过程控​制SPC公开课培训课程
培训大纲--此为简版大纲,详细课程大纲请索取
一.培训目的:通过学习,使学员能
理解中心极限定理、质量损失函数、漏斗实验;
掌握均值极差图;
掌握过程能力和过程性能;
掌握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过程SPC
二.SPC培训培训对象:技术、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和内审员。
三.课程內容:
1章.什么是产品变差      精益质量网专有
怎样用直方图描述产品特性值分布特征
直方图MINITAB软件操作
实例训练--简述直方图MINITAB软件操作步骤
2章.什么是过程控制
过程控制系统说明
实例训练--影响过程控制对准产品特性目标值的是过程变差的普通还是特殊原因
3章.产品分布类型和统计量
样本均值样本方差样本标准差计算公式
实例训练--计算样本标准差为什么要用纠偏系数
4章.怎么样估计总体参数
均值的无偏估计方法
实例训练-对正态分布总体参数估计好坏评价的三个金指标是什么
5章.正态分布函数慨况
数据正态分布的密度函数
实例训练-产品特性值分布严格符合正态分布吗?
6章.什么是中心极限定理
抽样分布规律--中心极限定理
实例训练-为什么中心极限定理可以保证既使产品特性值分布不是正态分布均值图控制限也是对称的
7章.什么是过程能力指数Cpk和过程性能指数Ppk
过程改进方法-对系统采取的措施
实例训练-为什么要用过程能力指数Cpk和过程性能指数Ppk四个指数来诊断过程
8章.什么是质量损失函数
田口博士损失函数思维模型
实例训练-为什么要根据损失函数敏感的程度来决定哪些产品质量特性值要做控制图控制
9章.戴明博士的漏斗实验介绍
过程调整可能出现的两类錯误
实例训练-对过程进行过度调整的坏处有哪些
10章.Xbar-R控制图      精益质量网专有
关于控制图原理-3S原理
实例训练-均值图是监控过程的宽度变化吗
11章.SPC概要&控制图原理
SPC控制图在过程控制中的作用
实例训练-均值图是监控过程的宽度变化吗
12章.什么是控制图基本构造要素
过程控制控制图要素4W2H
实例训练-过程控制控制图4W2H都是什么內容
13章.什么是计量型控制图
怎样计算分析用控制图平均值和控制限
实例训练-在制定抽样计划怎样确定两组抽样之间的时间间隔精益质量网专有
14章.怎样改进过程-PDCA循环
控制用阶段控制图在过程控制中的作用
实例训练-在制定抽样计划怎样确定两组抽样之间的时间间隔
15章.怎样统计分析控制图
怎样识别分析控制图的异常并标注特殊原因
实例训练-在应用分析控制用控制图时识别并标注特殊原因的后续措施是什么
16章.什么是Cpm过程受控和过程能力
过程能力状态分类
实例训练-在应用分析控制用控制图时识别并标注了特殊原因的后续措施是什么
17章.怎样评价过程能力
过程处于统计稳定状态的条件
实例训练-测量变差相对过程能力与过程性能计算有哪些影响
18章.怎样以控制用控制图监控过程      精益质量网专有
怎样确定控制用控制图过程控制中心值
实例训练-如果是注塑的制造过程怎样确定过程控制中心值
19章.怎样建立及计算设备能力指数Cmk模型
Minitab软件计算Cmk方法和歩骤
实例训练-为什么计算设备能力指数Cmk是连续取样而不是间隔分阻取样
20章.什么是单值和移动极差图
关于单值和移动极差图应用条件和缺点
实例训练-电解液浓度的过程控制可以用Xbar-R控制图吗
21章怎样计算正态性检验及非正态分布的过程能力
应用Minitab软件进行Box-Cox,Johnson变换方法
实例训练-非正态分布的过程能力计算Johnson变换后公差要不要转换
22章.均值-标准差图原理、研究用控制图和控制用控制图应用
均值-标准差图案例分析方法
实例训练-标准差除了计算精确以外还有什么优点
23章.怎样建立统计过程的控制实施流程
过程变差分析和变差模型建立
实例训练-SPC的抽样方案与控制计划的抽样方案一致吗
24章.计数型数据控制图简介
计数型数据控制图原理及局限性
实例训练-在计数型数据控制图不适合的情况下,应该怎样方案处理
三.课程学时:每天七小时共2天14小时
 
SPC控制图的作用
过程控制两类错误
把普通原因报告为特殊原因;
把特殊原因报告为普通原因。
SPC是一种信息检验方法,控制图是趋势图,用统计方法随时检测过程中有趋势的变化、过程是否处于受控状态。
出现特殊原因时提供统计信号,采取措施消除;
当不存在特殊原因时,防止过度调整;
消除特殊原因过程可预测,评价过程能力和性能。
控制图controlchart
1924年,美国的贝尔试验室的W.A.Shewhart博士基于可控制变差和不可控制的变差,发表了“控制图法”,运用3σ原理对过程变差进行控制,奠定了统计过程控制理论基础。
普通原因变差variationduetocommoncauses
特殊原因变差variationduetospecialcauses
区分它们的工具—控制图
假设检验
抛硬币特殊原因作假表现为连续正面赢,抛一个硬币,如果连续3次正面,是否作假?
假设不作假,正反面出现概率各为50%,连续3次正面概率是1/8概率,大于5%,不能证明作假;
抛一个硬币,如果连续8次正面,是否作假?
假设不作假,正反面出现概率各为50%,连续8次正面概率是1/256,概率小于5%,证明作假。
 
控制图基本构造要素
A)纵坐标:数据(质量特性值或其统计量)
B)横坐标:趋势图、按时间顺序抽样的样本编号
C)上控制界限UCL、下控制界限LCL、中心线CL
D)数据点
 
控制图的两类错误
第一类错误α:过程正常,点子却落在控制界限外判过程不正常,误发信号。
第二类错误β:过程异常,点子却仍然落在控制界限内判过程正常,漏发信号。
α:休哈特3σ控制图,第一类错误α=0.27%
β:β依据控制图灵敏度检出中心偏移大小分析。
 
控制图两个阶段
分析用控制图:为确定过程固有变差—普通原因变差σc,依据收集的数据计算控制限,分析过程是否处于稳定状态,若发现异常,查找原因,采取措施,使过程处于稳定状态,并评价过程潜在能力。
控制用控制图:判断过程是否处于稳定状态,依据稳定状态普通原因变差σc和抽样方案计算控制限,操作工人按规定抽样方案打点观察异常因素,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