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咨询公司5S管理培训咨询讲师—欢迎企业内部培训和培训机构合作
5S管理培训公开课-培训地点:江苏无锡万达广场  小班教学  每月开班  满四人开班
—金舟军老师 手机/微信:13816949004 QQ邮箱:923503608@qq.com
5S管理实​战专家金舟军以应用为导向的5S培训,在培训前到客户现场调研(免费调研一天),培训结合客户案例,确保学员培训完就会在现场管理中应用5S管理。
请点击查看—金舟军质量培训咨询实施流程

5S管理培训咨询公司
上海科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金舟军老师个人创办,客户所付的培训费归老师所有,每一分钱都花在培训上,确保实现客户培训价值最大化。
讲讲要金老师5S培训的道理
买到手机之前,您可看见真实手机,而5S培训课程是个特殊商品,只有培训完后才能知道它的好坏了。怎样选择好的培训呢?关键是从三个方面选好的培训师。
1.5S培训咨询好坏最好眼见为实,通过培训师本人5S培训咨询现场的照片、录像可以证明培训课程经历,更可以看出培训师专业性、风格和现场控制。金老师所有的5S培训都有培训现场录像和照片。
2.5S培训咨询大纲要详细-要看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满足本公司培训课程要求,可与培训师电话沟通,听听培训师对培训大纲所列的内容的想法和思路,考察培训大纲内容是否紧扣培训要求、内容前后顺序是否有逻辑性,马上与金老师沟通吧。
3.5SPPT要预览-课件PPT是培训师授课中的主要内容展示和指引,您完全可要求培训师先提供部分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如果的字体、板面设计不统一说明课件PPT是他人作品拼接而来。金老师会为你提供部分5S课件PPT二十页左右
质量管理专家金舟军培训的客户

重庆长安集团、上海延锋韦世通、上海德尔福空调、武汉东风汽车、江苏东风起亚、安徽康佳电器、安徽博西华、浙江海信惠尔浦、辽宁沈阳宝马汽车、辽宁大连固特异轮胎、长春大众汽车集团、湖北武汉佛吉亚、上汽集团、吉林长春一汽、广西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玉柴重工、江西长力股份 北京福田汽车、深圳中兴通迅、福建新能源科技、湖南三一重工、河北天威光伏、武汉哈金森、苏州力特奥维斯、重庆嘉陵集团  福建奔驰汽车、辽宁大连大众变速箱 广东广州京信通信、深圳中兴通讯  河南利达光电 河南新乡豫新  河北莱尼电气、山东莱尼电气 山东烟台胜地  陕西中航  湖南时代电气

5S管​理培训公开课现场​照片

 
 
  
 
金舟军老师5S管理培​训优势
结合客户案例的实战型培训     包括后服务答疑的全过程   
 
金舟军老师通过五大步骤结合客户案例讲解,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1 .案例网络调研、2.案例学员预习、3. 现场案例调研、4.案例练习点评、5.售后案例答疑。 
1.案例网络调研 
培训意向一经确定,金舟军老师就要与客户进行网络沟通,确定5S管理实施难点,收集5S管理实施资料,并就实施资料的细节进行沟通,并了解客户学习5S管理的目的。 
 
2.学员案例预习
金舟军老师根据5S管理实施中的难点,事先为学员出5S管理的预习题,帮助学员提前思考怎样解决实施案例的难点,同时也预习课堂讲解的知识。 
 
 
3. 现场案例调研
培训前一天,金舟军老师会到客户现场进行一天的现场调研,查找客户5S管理实施情况,并为课堂针对客户实施5S管理中的问题讲解做准备。
 
 
4.案例练习点评
根据案例实施中的难点问题,每天培训约有五十分钟的客户案例分组练习,每组学员的案例练习金舟军老师都要做详细的点评,确保学员学完全就会在工作中应用。
 
5.售后案例答疑
培训完成后一年之内,如果客户在实施5S管理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为客户组织腾讯会议的在线答疑至少三次。
5S管理培训公开课
课程大纲
一.培训目的
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14小时5S课程培训,熟悉5S管理原理,掌握推进各个重点与步骤,掌握基本方法。
二.培训参加人员:生产制造部门中基层管理人员,一线从事生产管理的人员和班组长、质量管理人员。
三.5S课程的内容
1章.5S管理的原则与作用精益质量网专有
5S管理理解的起源和发展
实例训练-企业推行5S可以达到哪些目的
2章.精益生产与5S管理的关系
3章.关于整理的实施
整理的实施重点项目
实例训练-实施整理时,什么时候可以开出红牌作战表单
4章.关于现场整顿的实施
推行整顿方法和实施步骤
实例训练-实施整顿要关注哪几个重点精益质量网专有
5章.关于现场清扫的实施
实施清扫的目的是什么
实例训练-实施清扫时设备自主维护有哪些清扫重点
6章.关于现场清洁的实施
实施推行清洁实施步骤
实例训练-贯彻标准化有哪些金步骤
7章.关于人员素养的实施
素养教育培训的重点
实例训练-为有效地实施素养,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提高员工素质
8章.5S日常现场检查表
9章.定置管理的方法
怎样实施改善物流项目
实例训练-为有效地实施素养,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提高员工素质
10章.工厂现场平面怎样布置
确定工厂平面布置的要素精益质量网专有
实例训练-怎样进行人机工程分析
11章.现场实施目视管理
色彩对人员的心理感觉
12章.制作现场目视看板
制作一般信息公布看板
实例训练-缺陷信息看板应该有哪些内容
13章.5S的推行做法和步骤
现场5S活动正式实施
14章.实施5S内部审核
5S现场审核的注意事项精益质量网专有
四.课程的学时:一天七小时,共三天。
 
5S管理
第一节5S的起源与发展
5S的沿革
5S起源于日本,是指在生产现场中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这是日本企业独特的一种管理办法。
1955年,日本的5S的宣传口号为“安全始于整理,终于整理整顿”。当时只推行了前两个S,其目的仅为了确保作业空间和安全。后因生产和品质控制的需要而又逐步提出了3S,也就是清扫、清洁、修养,从而使应用空间及适用范围进一步拓展,到了1986年,日本的5S的著作逐渐问世,从而对整个现场管理模式起到了冲击的作用,并由此掀起了5S的热潮。
5S的发展
日本式企业将5S运动作为管理工作的基础,推行各种品质的管理手法,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产品品质得以迅速地提升,奠定了经济大国的地位,而在丰田公司的倡导推行下,5S对于塑造企业的形象、降低成本、准时交货、安全生产、高度的标准化、创造令人心旷神怡的工作场所、现场改善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逐渐被各国的管理界所认识。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5S已经成为工厂管理的一股新潮流。
根据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有的公司在原来5S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节约(Save)及安全(Safety)这两个要素,形成了“7S”也有的企来加上习惯化(Shiukanka)、服务(Service)、及坚持(Shikoku),形成了“10S”。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谓“7S”、“10S”都是从“5S”里衍生出来的。
整理:分清要的东西与不要东西,清除不需要的东西;
整顿:把要用的东西,按规定位置摆放整齐,并做好标识进行管理,在需要时迅速拿到;
清扫:将不需要的东西清除掉,保持工作现场无垃圾,无污秽状态;
清洁:维持以上整理、整顿、清扫后的局面,环境整洁、卫生;
素养:通过进行上述4S的活动,每个员工都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5S之间的关系
整理是整顿的基础,整顿又是整理的巩固,清扫显现整理、整顿的效果,而通过清洁和素养,形成持续改善气氛。
只有整理没有整顿,物品真难找得到;只有整顿没有整理,无法取舍乱糟糟;
只有整理、整顿没清扫,物品使用不可靠;
3S效果怎保证,清洁出来献一招;
标准作业练素养,公司管理水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