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质量的步骤

 精益质量理论     |      2020-06-14 22:43
精益质量的步骤
Lean Quality Step
 
企业应优先系统地建立制造过程控制系统预防质量问题,而非被动地解决质量问题。精益质量管理通过实施精益质量设计、精益质量制造建立起完善的制造过程控制系统,再通过精益质量改进来持续改进制造过程控制系统。
精益质量管理按实施顺序分为精益质量设计、精益质量制造、精益质量改进三阶段,每一阶段都有相关的评审表,企业可根据评审表的评审结果决定本阶段的工具实施的优先顺序和是否进入下一阶段。
知道精益质量每一阶段企业该怎么做,组织员工精益质量培训必不可少。精益质量每一阶段培训依质量工具的难易分为B(basic)级或A(advanced)级培训,企业可根据精益质量培训的目的和企业状况决定实施B级或A级培训。
 
1.客户需求及状况评审
精益质量培训师与企业主管和培训主管就培训目的、受训者状况、企业生产和工艺情况进行沟通,根据评审表的评审结果决定本阶段的工具实施的优先顺序和是否进入下一阶段;企业可根据精益质量培训的目的决定实施B级或A级培训,对培训师编制精益质量培训和实施计划评审。
2.培训大纲确定内容
根据在客户需求及状况评审阶段与企业沟通和企业提供的与课程有关的资料,精益质量培训师编制有具体时间安排的培训大纲。
3.订立合同客户确认大纲
企业确认培训师编制有具体时间安排的培训大纲,必要时按企业要求修改培训大纲。在企业要求时订立合同培训。
4.培训师备课依据培训大纲
培训师依据客户确认大纲培训大纲备课、企业提供与课程有关的资料,针对企业实际备课。
5.学员预习提供预习资料
培训师提供企业预习资料,受训人员预习并做培训师布置的预习作业。
6.实施培训依据培训大纲
培训师按照企业认可培训大纲规定的内容和时间进行授课,并在课间及时解答学员疑问。在企业认为有必要时,对授课内容作适当调整。
7.效果评价跟踪答疑
培训师提供试卷,企业组织考试评价授课。
8.精益质量实施咨询
在客户有合同要求时,为企业提供精益质量实施咨询。